Tìm kiếm Blog này

21 thg 3, 2010

Ma thần

千 年 一 念

那是在盘古开天地之后,几经变迁,整个世界被分成了神、魔、仙、妖、人、鬼六界。

从古至今,五灵六界,纷乱无常。

神与魔对峙于整个世界的外层,不共戴天,互相仇视,长年征战。

鬼界则是所有生灵的终结与轮回之地,也是转世与重生的起点。

神界不老不死,魔界无生无死,鬼界非生非死,这三界注视下的芸芸众生,就是人、妖、仙三界。

仙是登天途中的神,也是人类最向往和追求的境界。

妖是修炼未熟的魔,也是法力高深的兽,是最为人类所不容的族群。

至于人类嘛……

二十一世纪,香港。

男子慢慢行近,举止潇洒,虽然带着说不清的满身风雅,却于温和中弥漫着一股冷峭。

这城市如同森林一样,只不过是由钢筋水泥建成的。森林中有阳光永远也照不到的阴暗角落,城市里也一样。

蜷缩在高楼阴影下的妖物恐惧地不断收缩着血红的瞳孔,看着慢慢走近的男子。他并没有做出任何攻击的姿态,那强大的精神力却如同不可抗的波浪一样辐射进妖物的脑中。

“你见过他……见过他……”

那一圈圈的意念波简直是有形的,像个空气罩一样慢慢将妖物圈在正中。

“我……我不知道你在问谁啊!”妖物崩溃地喊道。他的生命横贯千年,见过的人类数以万计,即使男子的精神力在他记忆中拼命搜寻,得到的却也只是模糊地一个印象。

男子清亮的眼神慢慢变得无光,忧郁就好像漾开的水波般慢慢铺开在漆黑的眸子中。他慢慢抬手,结了一个手印,手中黄芒一闪,束缚住妖物的意念波猛的一动,震荡着消散了。

“你——你到底是什么!”妖物一经脱困,便发动心决迅速离去,身形消失之际,他惊魂未定地朝男子吼了一句。

男子看着妖物消失的墙角,扯动嘴角苦笑一笑,却只是一笑,便敛了神情,重新结起手印,无形的意念波再次成型,迅速的荡开去,穿越过高墙人群,穿越过车水马龙,去锁定下一个妖物。

翻了个身,又翻了个身,再翻了一个身——终于睡到了无睡意,睡无可睡的程度。

一边抓着软软趴下的头发,一边爬下床,穿着蓝色竖条纹的麻质睡衣从卧室挪到客厅。

阳光就那样懒洋洋的从客厅一面墙大小的超大落地窗洒进来,伴着轻轻的风,拉开的窗帘不时轻拂起,摇细一屋的碎影。

眼睛被阳光照得半眯起来,仍能看到在客厅中盘腿而坐默默吸取着光能的人。坏心地一笑,熟练地扑进那个人怀里,脸凑到他面前嚷着,“阿Ron,阿Ron,我肚子饿了。”

“嗯——”修炼被人打断,Ron却微笑着睁开眼睛,手在空中一挥,窗帘自动拉拢,留下淡黄色的光线。“阿峰,睡够了么?”宠爱地伸手环住他的身体,相视一笑,低头浅吻几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唇舌相交,缱绻缠绵。

Ron正吻得动情时,阿峰在他怀里不安份的扭动着,用力拍打他的背脊,好不容易推开他的唇:“我肚子饿了!”黝黑弥漫着水气的眼睛亮晶晶,就好像星尘落在里面一样,仿佛印证他的委屈一样,阿峰的肚子合时宜的咕咕叫了两声。

有点好笑又有点无奈,Ron手指轻抚过那亲吻过更显红润的嘴唇,笑着问,“你想吃什么?”算起来,这次他竟然睡了二十三天,冰箱里面储着的那些吃食怕是不够了。以阿峰的食量,看来要倒霉的是——

“我们去找那个喂猪的好不好?”阿峰眉眼笑得弯弯,满脸期待。

Ron挑挑眉,点头抬起手,阿峰却从他怀里跳起来,“等下、等下!”

Ron仍盘腿坐着,双手懒懒地撑地,看着阿峰光着脚在屋子里面跑来跑去,跳着脚换裤子,蒙着头套格衫,噼里啪啦的找鞋子,稀里哗啪的洗漱——末了,重新扑进他怀里的人带着还湿漉漉的头发,弥漫着轻浅的薄荷味道。

伸手慢慢拨开即使湿了仍是软软的刘海,Ron唇角轻轻上扬,“抱紧了哦。”

“嗯嗯!”阿峰更深的投入他的怀中,双手紧紧搂住Ron的脖颈。

Ron一手抱紧阿峰,另一手在空中虚抓几把,空间便开始扭曲、变形,最终“咚”的一声,他们两人遁入了地板中,只是几秒钟之间,屋子又“咚”的一声弹开,变成原来的样子,只剩下一屋子的晕黄照着阿峰忙乱间扔乱一地的杂物。

“呼——呼——”大口喘着气,Bosco揉着有些发疼的腹部,弯下腰双手撑住膝盖,刚歇了不到一分钟,或者更短的时间,一股凉意又侵袭而来。

混蛋,来得好快!

心中暗骂着,他就地蹲下,指尖快速地在沙地上画了一个符咒,抡起手臂,在空中转了一个半圆,挥出一个银白色的光罩,轻微的抖动了几下,伞一样张开,将那些如丝般缠绕过来的意念波挡住了。

刚抵住那些要进入他脑内的意念波,Bosco便看到远处徐徐走来一个男子,虽然是在闹市之中,却完全引不起周遭人的注意,简直是飘浮着,穿过一个个人的身体,径直走到他身前。

开什么玩笑。

Bosco心里吼着,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鬼界中的鬼是绝不会在大白天来到人气旺盛之地的,若说他是妖,却完全感觉不到他身上的妖气,倒是散发着一股有点类似于人类内功的阴寒之气。

“我只是要看看你的记忆。”男子的五官如被刀雕出来一般的精致,俊秀飘逸,只是眼中沉淀地忧郁未免太深了一些,深得简直都要溢出来。“你很强,必定已经活了很久,你的记忆中,也许会有他。”

Bosco翻了个白眼,“你神经病!我可是山魈,从来只有我看别人的记忆,哪有人能看我的!”他勉力挥动手臂,再振出一圈银光冲向男子,男子只是一叹,结了个手印,那银光便消散了。

“山魈——么?”男子沉吟着,“你是妖,还是仙?”

“我还没问你呢!”Bosco没好气的,“你又是个什么?是鬼?是人?”

男子苦笑,“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不老不死,非鬼非人。”他看了Bosco一眼,“你见过他吗?让我看你的记忆可好?我已经找了他一千年了。”

Bosco心中闪过一个影子,难道他要找的是——他心悬了起来,再次画符结成光阵:“记忆哪是随便看的!”他的光阵在慢慢壮大,渐渐地,无数小光圈凭空形成,依附在光阵之上,“有本事,你就跟山魈来比比念力吧。”

山魈本是山鬼,却因性格大方、不拘礼教,经常嘻闹于仙妖间,慢慢地倒也不畏阳气,具千般变化,万种思想,越是年长的山魈越是阅历丰富,精神力也是仙妖界首屈一指的。

男子见Bosco散出的念波强大,不敢小觑,忙结手印布阵防备,随着他合拢的双手,淡黄色的光圈慢慢形成、扩大,震荡着不断形状搅动着,如波浪般扑向Bosco

两股强大的灵力碰撞之时,晴朗的天空突然响了一声闷雷,惹得路上行人有些诧异地加快了脚步,丝毫不知身边正有两股非凡之力正在激战中。

那个非鬼非人的男子,精神力强大到令Bosco都渐渐吃力起来,他符咒结成的光环慢慢的被淡黄色的光波吞噬、融合,形成越来越大的念动力朝他扑将过来。

这样下去,记忆就真的被这个人看到了!

一个山魈,竟然被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玩意儿用精神力打败,说出来会被那两个人笑掉大牙吧。Bosco有些担心这个男子找的真是那个人,他全力施术,努力地抵挡,灵力越耗越多,男子却好像不会累一样更加大念动波的催动。

Bosco大吼一声,正准备调用山鬼的鬼气,即使大白天的要用鬼气会有损他的道行,但也顾不上了——

土地却突然开裂,化成无数尖刀般的长条,在空中一悬,箭一般向男子飞过去。

男子骤不及防地慌忙收回攻向Bosco的念动波,草草结了另一个手印,形成一个薄弱的保护罩,那些土块却在触到保护罩之前化为乌有。

“养猪的!”阿峰快乐地跑过去,大力的拍着Bosco的肩膀,“我来得及时吧!快感谢我救了你啊!”

“是你出的手么?”Bosco白了他一眼。

远处,男子收起保护罩,仿佛被闪电击中般,动也不动怔怔地看着笑得欢乐的阿峰,慢慢地,他眼圈泛红,泪在眼眶中转动着,“仲少——”他喃喃自语道,向着阿峰往前走动一步。

土地开始震动,土块又凭空出现,在男子身前形成一个阵势。

土之灵阵后面,双手抱胸站着,冷冷看向男子的正是Ron,剑眉入鬓,双目精光四射,英气逼人。

“你是什么东西?”Ron不客气的说。

男子完全没有理睬Ron,飞快的结了一个手印,一道光芒从他手中射出,一直朝阿峰扑过去。

Bosco大惊,调动灵气形成保护罩把阿峰罩在中间,同时,Ron也挥手,一整块地面便飞了起来,挡住那道光芒后朝男子直压过去。

Ron,这人是冲着阿峰来的!”Bosco喊道,向前一步,把不知道状况的阿峰护在身后,“当心他只是先锋。”

Ron皱起眉头,看着男子用念力将他掀起的土方打散,便后退几步,口中念念有词,手在空气中连抓几下,将土之灵阵瞬间发动,漫无边际的砂石形成旋风,将男子整个人裹在其间,一时动弹不得。

“阿峰,来。”Ron伸出手,将靠过来的阿峰圈进怀中,发动缩地为寸的灵术,在灵术启动的一瞬间,脚一勾Bosco,三人便消失在土石之中。

男子连结了几次手印,才打散Ron的土灵阵,四周只剩下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断的有人穿过他的身体,男子只是呆滞地站在原地,看着阿峰消失的地方,眼泪终于止不住地掉了下来:“仲少……”

低气压好不容易消失,Bosco最先掉落在地面上,然后Ron紧抱着阿峰从半空跃下站定,轻轻地放开阿峰,“到了,阿峰,去吃吧。”他虽然心中紧张,脸上仍是带着笑意,温柔地对阿峰说道。

阿峰一看正是熟悉的仓库,嘴角一挑,露出一个阳光般的笑容。一溜小跑跑出去两步,又退回来搂住Ron的脖子在他唇上吻一下,“别担心,我觉着那人应该是个人,他有人气。”

Ron笑着点点头,阿峰才三步并作两步的跑进Bosco那间开了后似乎从来只进货没出过货的肉食仓库。

“都说猪肉生意赚钱,我为毛就是没赚到过一毛钱!”Bosco坐在地上边喘气边抱怨,瞪了Ron一眼。

Ron看着阿峰的身影消失在门后,才傲然说,“知道不赚钱还做了一千年的猪肉生意,都说山魈精明,我也完全看不出来。”

Bosco嘿嘿地笑出声来,“魔尊大人,谁让你的宠物最爱吃猪肉呢?我要是做别的生意,他饿时怎么办?”

Ron冷冷的扫他一眼,手指一动,土地便裂开弹起一阵灰土,洒了Bosco一身后,还塞进了他的嘴里,呛得他一边大声咳嗽一边顾不上形象的掏着嗓子眼。

“阿峰不是我的宠物。”Ron说,看了一眼天空,“你怎么遇上那个东西的?”

“我怎么知道!”Bosco叫苦不迭,“我听鹿蜀说,城里来了个精神力强大的怪东西,不像是五灵中的任何一种,用念动力寻找着活得长的妖怪,逼他们回忆曾经见过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我还在想是不是来了我的同族,结果他的念动波就找上了我。”

结果当然是山魈“精神力第一”的自尊作祟,不能随便让人看了心去,就打了这一场。

“不过,这个人看到阿峰时的反应,倒让我有些担心。”Bosco担心地说道,“他像是冲着阿峰来的。”

Ron不说话,站在那里看着仓库。

“他说,他已经找了一千年……”Bosco继续说,“Ron,你带着阿峰来到人间,也差不多一千年了吧。”

已经一千年了吗?

Ron皱眉想着,那个人从梧桐树上掉下来,一头撞进他怀里仿佛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用那双黑漆漆的眸子一点也不惧怕的瞪着他,说“我肚子饿了!”说得无比委屈,毫不认生地扯着魔尊大人的斗篷指挥,“你来帮我找吃的。”

只是一念之间,却已相恋千年。

收起回忆,Ron定了定神,对Bosco说,“我等下就带阿峰离开。”阿峰仍不能随心地使用他的力量,不宜与人动手。

“你们上哪?”Bosco爬起来问。

Ron看向别处,懒懒说,“你问干嘛,反正你都会找到我们,然后帮阿峰弄个仓库方便他吃东西。”

一千年了,这人对于“追着阿峰跑,给他送吃的”这码子事情仍乐不可支,毫不厌倦。Ron已经懒得去计较这个人了,再说,堂堂魔尊要去跟食物争宠——他黑面的冷哼了一声。

阿峰扔开空箱子,顺手又拖了一箱肉制品到面前来, Bosco很了解他的口味,把肉排都放好佐料封好口,排排的码在箱子里面放在仓库里面。不愧是多年前就开始养猪的家伙,阿峰一边风卷残云般填着肚子一边模模糊糊想到,这个“多年”……到底是多少年了?

管他多少年呢!反正这个“多年”,一直都是跟阿Ron在一起的,嘿嘿。

阿峰一边往嘴里塞着肉排,一边傻笑着。一个唇红齿白的美少年,坐没坐相,用饕餮再世的吃法,还在嘿嘿傻笑,这场景,任谁看了也会觉得这个人脑子有问题。

而凭空出现的男子,却是眼中带泪,莫名感伤的静静看着他。

他没有结手印,也不想发出什么惊动他的念动力,屏气凝神的站在那里,贪婪地看着那个埋头吃食的人,黑发软软的搭拉着,垂在千年之后已经变得雪白的脸颊上。

千年间的回忆一下子全涌了上来,双龙车、漂亮阿妈、长生决、井中月……潮水般冲进他的脑内,又霎时退去,满眼满脑,只有面前这个正吃得开心的人。

“你不要对我这么好,我怕我会爱上你。”千年前,那个人听到时只是傻笑,眉眼间满是亲昵。

“仲少——”男子终于忍不住轻唤了一声,阿峰猛的抬头,发现近在咫尺的男子漂浮于面前,吓得把手里的吃食一扔,“哇哇”地叫出声来。

“仲少,你不认识我了吗?”男子有点反应不过来的焦急道,蹲下来贴近他说,“我是徐子陵,是你的陵少啊!”

“阿Ron!阿Ron!”阿峰惊恐万状地在地上倒退了几下,爬起来转身就往门口跑去。

千年的时间太久,你都已经忘了我吗?

徐子陵心痛得太厉害,以至于手心也开始疼痛起来。他深吸一口气,抬手结了一个手印,淡黄色的光晕一闪,将阿峰团团围起罩住,如茧般把他小心地结在中间。

RonBosco听见喊声冲了进来,一见阿峰被徐子陵制住,Ron怒不可遏,挥手唤出砂石,结成灵阵,将徐子陵圈在正中。

“放开阿峰!”Ron气愤的集中精神,周身腾出无数碎石砂粒在身周形成强大念场,他本是土系魔尊,虽然城中无山,他的法术会减弱一些,但好歹构成那些钢筋水泥的原料是土石方,他仍可以从中取为己用。

徐子陵惊讶地松开手印,阿峰身上淡黄的光晕也随之消散,从空中跌入Bosco的怀中。他喜凉怕晒,光晕中温度对于他来说高得有些承受不了。原本白皙的脸涨得通红,半睁眼睛看了Bosco一眼,又无力的阖上。

Ron,阿峰身上好烫。”Bosco惊呼着,把阿峰抱起跑到冷库边,心里一急,用灵力震碎门锁,把冷库门打开,让寒气散到阿峰身上。

Ron冷笑着,“你自己找死。”他略一闭眼,再睁开眼时,一双眼已转成青铜般凝重的墨绿色,狂化成天魔附体形态。右手单手一招,一柄土黄色的气刀便在掌中凝结而成,只是虚划一下,便是飞沙走石,威力无比。

仲少到底怎么了——这个念头还在徐子陵心头盘桓,见Ron攻势强大,不敢怠慢,边结手印边默念九字真言,当下黄光一闪,佛音荡漾,黄光结成念珠如锁链般在空中结成,慢慢地围绕起Ron

竟然找了佛法来降伏自己吗?Ron怒意更甚,土刀扬起,天崩地裂的一声响,无数土方从徐子陵站立的地面下突起,如尖刺般猛插入徐子陵的身体中。

徐子陵低头看看身体内的无数尖刺,淡淡一笑,另结手印,黄光结成的念珠将土刺拨起,圈住,在空中低低旋动着,“你是什么人?为什么跟仲少在一起?”他在攻击之前,犹豫了一下问道。

“昆仑山的人什么时候变得多话了!”Ron咬牙,再结起土灵阵,万千巨石翻滚而现,铺天盖地的砸向徐子陵。

徐子陵淡淡地看了一眼飞来的巨石,指间黄光一闪,悬空的土刺腾起刺向那些巨石,接着尖刺凝得更利更大,朝Ron劈头飞去。

Ron手中灵刀一挡,升起护盾,大部分土石被灵盾吸收,仍有少量土石带着佛光,无法被魔道的灵力吸纳,翻滚着从盾上弹出,四面八方的飞散开去。

Bosco见有石刺飞来,慌乱间只誊出一支手草草划出一个灵罩,他本是鬼,灵力在日间不能自由发挥,灵罩还未及形成砂石已经飞到,他只好怀抱阿峰转身,试图用背脊挡住那些尖刺。

Ron瞬间移动到Bosco身边,来不及结界,硬生生用身体为阿峰挡住佛光裹着的石块。

“唔”地闷哼一声,Ron的眉头紧锁,尖刺入体,没有预料中的疼痛,佛光像水般溶入他的经络中在他体内扩散开来,从大脑到四肢,一片寒冷。

Ron在人间食的是阳光,再将阳光转成热能来驱动凡间灵土。今天稍前修炼被醒转过来的阿峰打断,本就体能不足,谁想会遇上徐子陵这个硬对手,修习的又是佛法一路的法术,仓惶之间为护阿峰,他不免吃了点亏。

阿峰听见Ron的痛呼,睁开双眼,惊惧地看着Ron墨绿色的眸色慢慢变深,又变成人一般的黑色。

Ron……”阿峰担心地轻唤一声,挣脱出Bosco的怀抱,伸手扶住Ron的手臂,“你受伤了?”

Ron冲着阿峰勉强笑笑,“我没事——”话没说完胸口又是一股寒意侵来,他深吸一口气,闭一下眼再睁开,仍未能忍住从胸口扑涌而上的那口血气,张口呕出一口绛红色的鲜血。

阿峰不敢置信的看着Ron吐在自己手臂上的血液,一滴滴顺着他的手臂流下去,慢慢的滴到他衣衫的下摆,红红的汇成一小团,化开了。

他猛地松开Ron的手臂站起来,Ron一惊,伸手想抓住他,阿峰已经快步走开,一边走一边划出一个金色的光罩将RonBosco圈在其中。

“啊啊啊,阿峰你不要冲动!”Bosco大叫出声,愁眉苦脸,即使有阿峰的光罩保护,他仍受不住阿峰狂怒时的力量。他抓住Ron摇晃着,“你快想办法!快快快!”

Ron抹了一口唇边的血液,狠狠啐了一口,手中升起光箭,打向阿峰结成的灵罩。

“轰”的一声,灵罩却是纹丝不动。

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又是在室内,Ron积蓄的光能并不多。

Ron皱起眉头,默念口决,一双眼睛再次转成墨绿色。

那边Ron还在想办法对付着阿峰的灵罩,这边,阿峰已经站在徐子陵面前,黑黝黝的眸子好像一滩深不可测的泉眼,静静的闪着光。

徐子陵有些诧异的看着这个人,这是与仲少完全不同的气质。

阿峰慢慢抬起右手,食指朝天,其他四指微张。

“你们要抓我回去,抓就是了,为什么要伤害Ron!”

阿峰说道,眼中带着忿怒。

他的食指尖凝起一点光斑,如同一滴水一样微不足道,从他的指尖轻轻滴了下来。

“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回昆仑去!”

自他懂得爱开始,便笃定要永远跟Ron在一起。

就算被告诫那个人是魔尊,跟神界势不两立也无所谓。

是神又如何?是魔又如何?

没有Ron存在的世界,就算他是不老不死的神,也没有任何意义。

阿峰指尖的那滴光慢慢扩大,沸腾着,滚动着,一丝火苗腾起,火焰从光滴中溅出来,与空气直接的撞击着,白雾腾起直达天外,在空中撕卷着成为各种巨大离奇的模样。

火焰开始形成,热浪就像从深海的峡谷中喷出一样,不断形成一个又一个隆起后爆开,巨大的火苗崩塌下来,砸碎了徐子陵手印结就的黄光。

火光中,炽热的核在翻滚着,不断的堆积,堆积,仿佛能直到天的顶端,直到把天穹整个填满。

Ron沉默着还在凝神蓄力,那边Bosco已经急得捶胸顿足,恨不得会遁地术的人是自己,立马离开这只暴走状态的神兽,越远越好。

徐子陵愣愣地看着阿峰身上腾起的火焰,那是不属于凡间的圣光,如同天地初开时的第一线光,冰雪地中绽开的第一朵花,茫茫混沌间的第一声歌唱。

他只觉得心身都要飘起来,虽然火焰灸人,却让人情不自禁的想要再靠近一些,亲近一些,融化在那片血红中。

是时候了。

阿峰仰起头,深吸一口气,一双金光四射的翅膀从他背脊里冒出,有力的展开去。

徐子陵愣愣的看着那个已经完全陌生的阿峰,脑中只想到了一件事情。

这不是凡间的东西,这个人,不是我的仲少。

这个认知让他无比悲伤。

阿峰的翅膀也冒着火苗,腾起的金光与火光相交映,衬得他雪白的脸颊尊贵无比。他慢慢抬眼,高傲的看着徐子陵,手中冒出一团金色的火焰,眼看就要烧向徐子陵。

Ron大吼一声,手掌中再度凝出灵刀,用力劈开了阿峰的灵罩,墨绿色的眸子直视着已经兽化的阿峰,随手在自己身周结成一个护盾,大踏步的向阿峰走去。

他身边的火焰丝毫不留情的吞灭他的护盾——毕竟,灵力微弱的魔与吃饱了肚子正在气头上的神兽相比,实在是差得远——Ron咬着牙在火海中一步步走近阿峰,忍受着五灵六界中的最强火焰,他竟然还能颇为得意的笑笑,这个人,是为了他才发这么大火。

Ron走到冒着金光的阿峰身前,虽然光线已经刺目得使他完全看不清阿峰的样子,却不影响他温柔微笑着张开双臂,“阿峰,来。”

阿峰纹丝不动,金色的双翅扑闪了一下,狂卷起的飓风把Ron吹得摇晃了几下,他努力稳住身形,再上前一步,伸手将那滚烫的人拥进怀里,用力抱住。

“没事了,阿峰,没事了……”Ron忍受着炽焰的灸烧,微笑着轻声安慰道。

阿峰金色的眸子闪了闪,有些不真实的看着眼前微笑着的人。Ron伸手抚摸着阿峰的软软的刘海,随着他的抚触,渐渐地,阿峰的翅膀撒拉一声垮了下来,在空气中消散不见了。

Ron……”阿峰的眸子回复成黑色,水汪汪地看着Ron,满是雾气。他伸手搂住Ron的脖颈,头埋进他的肩窝中,“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我知道。”Ron叹息着,轻拍他的背脊安抚道。

兽化的阿峰无法控制自己的力量,若不是Ron及时让他平息怒火,估计这个城市就完蛋了。

徐子陵悲伤地看着紧拥在一起的Ron与阿峰,丝毫没有觉察到自己刚从最恐怖的境地走出来。

Bosco吁出一口长气,看到徐子陵怔怔地站在那里,不由得怒火中烧,跃过去猛推了他一把,自己穿过他的身体却差点摔了一跤。

“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你知不知道刚才我们差点都没命!那是凤凰之火啊!”

凤凰,神界最高级的神兽,只居于昆仑之颠,栖于梧桐之上,人类传说凤凰只会出现于君子之国,翱翔四海之外,濯羽弱水,莫宿风穴,见则天下安宁。

凤凰之火,五灵六界中最强的火焰,可灭神魔,可化鬼仙,被凤凰之火吞噬掉的生灵,灵魂也将化为乌有,是没办法再轮回的。

所以RonBosco从来不让阿峰跟人动手。

凤凰不老不死,几万年才育一卵,置于昆仑山颠用神气孵化,吸灵气而长,三千年后锐变,火中自焚后再生,才是成年。

而这只凤凰——Bosco无语地看着Ron怀里的阿峰,一千年而已,他还只是个凤凰宝宝呢。

一只神界的凤凰宝宝,却被魔尊天天给惯着、给宠溺着。

不养出阿峰这种懵懂还爱吃肉食的吃货凤凰才奇怪。

“不是——他不是我的仲少……”徐子陵无力地垂下双臂,慢慢地自语道。

“什么仲少啊,你这个东西真是奇怪,你到底是什么啊!”Bosco不客气地伸手戳着徐子陵,不意外的手指从他身上穿过,“你无形无体,又召得出佛光,你实在不像是从昆仑山或者魔界来的人啊。”

土系魔尊带着一只凤凰在凡间逍遥,令神魔二界都大为火光,一边要找回被“偷走”的神兽,一边要召回“迷途”的魔将,千年间,不知道曾打发掉多少股追兵。所幸Ron本事不弱,阿峰的凤凰之火也是生灵惧怕,神魔二界一时也奈何不得他俩。

“什么昆仑山……”徐子陵迷惘地看着Bosco,“仲少会在那里吗?”

Bosco望天翻翻白眼,突然伸手结环,一道光线围住了徐子陵的肩膀,坏坏一笑,“还是直接看你的心好了。”

他本是山魈,夺魂取念的事情最为拿手。刚才阿峰虽然不至于喷出火焰,变身时的凤焰也已经烧得徐子陵够呛,这一下完全没有防备,由着Bosco的念力从他肩膀涌入,直奔他内心最深处。

Ron一手贴住Bosco的头,微合上眼,另一手贴在阿峰的额上,与Bosco一起看着徐子陵千年前的往事。

片刻之后,BoscoRon才慢慢松开各自的手,徐子陵苦笑笑,心底的记忆刚被人翻起细细的看过了一次,他也想起了很多很多的往事,初见阿峰时的惊喜已经完全没有了。回忆得越多,越能笃定,这个人绝不是他的仲少。

阿峰好奇地张嘴,瞪着徐子陵,“原来你不是来抓我们的神将或者魔将啊。”

Ron笑笑,吻一吻阿峰微翘的唇瓣,“他只是个[]罢了。”

“念”,或者说是“执念”,非人非鬼,非生非死,好像是一个怨灵,倒也仍是一个人。这个人好像练了某种奇怪的武功,让他的元神不消不散,凝聚在世间,只因为执着的在寻找某种东西,精神力便无比强大。

所以Ron的隐土之术伤不了他,所以Bosco的精神力也伤不了他。

人这种生物虽然脆弱无比,但就算你与他相处一千年,下一秒还是会为他感到惊奇——一旦拥有了唯一的愿望,人就会强大到你不可想象的地步。

同样,也会脆弱得不堪一击。

眼下的徐子陵就是这样,他再看了一眼长相酷似寇仲的阿峰,眼中泛起的悲哀让阿峰都有些承受不住了,他只觉得这个人好像下一秒就会哭出来似的,有点不忍心的拉拉Ron的衣袖,“阿Ron啊,我们帮帮他吧。”

寻情千年,这是何等的执着。

就算身体俱无,元神空荡,也要执念千年,不死不活的飘于凡间。

不止阿峰,RonBosco也感受到了那深深的悲伤,不免得有些同情这个刚才还差点被凤凰之火烧成灰的“念”起来。

“你早说你是找谁,然后再找仙凡间的五灵帮忙不就好了吗?” Bosco叹息着。

“你只在凡间寻找,你所爱之人却是死后去了鬼界,也不知道已经轮回成什么样子了。” Ron冷冷的双手抱胸。

“你找了一千年,肚子饿不饿?”阿峰眨着长睫,客气的招呼着,“我请你吃东西,我们再帮你找好不好?”

Ron噗嗤一笑,双臂收紧,温柔地给了阿峰一记深吻,“你刚才没吃饱么?”

阿峰笑眯眯地点头,“我睡了二十多天,才吃足十几天的份量而已啊。”

凤凰离了昆仑山,神兽之体是会被凡间的浊气影响的。每到浊气积聚到一定程度,阿峰便会大睡一场,慢慢的借着天地灵气将浊气转化掉。越是浊气重的地方,他睡得便更久,吸附而来的灵力也就更足,肚子自然也会更饿。

“你不要随便请别人吃饭!”Bosco抚额道,“我总有一天会被你吃穷、吃死的。”

“有什么关系,你反正是鬼!”阿峰大声反驳道。

Bosco抿嘴笑笑,确实,他是一个鬼,而且是鬼界中活得最久,见得最多的山魈。本来在凡间只是无事养几只猪,种种花草,偶尔调戏下凡人。却因为千年之前,有一只饿得暴走的凤凰宝宝闯进他家,吃光他的猪后还赖在他床上打着饱嗝大睡一场,他便不愿再回鬼界,只在凡间流连。

“要说找人,你不找山魈帮忙又找谁啊!”Bosco再度伸手结环,用念动波环住徐子陵的肩膀,鼓励地冲他笑笑,“你努力地想着仲少,我来帮你找他。”

徐子陵莫名其妙地看着这几个似神似妖的家伙,但“可以找到仲少”的念头占了上风,他犹豫着闭上眼睛,开始努力默想与仲少相处的点点滴滴。

Bosco深吸一口气,全身腾起银白色的意念波,Ron站在旁边冷冷一挥手,那意念波便蓦地变强,由淡淡的波纹变成海浪一般包住了Bosco的身体。

“我也来,我也来。”阿峰兴奋地伸直右手食指,Ron抓紧他的右手,暧昧地轻舔一下他的指尖,笑着说,“阿峰,你的力量太强,Bosco会被你烧化掉。”

说话间,Bosco的身体上冒起五彩光芒,白色的意念波变幻着,环绕着,形成各种人型。

或者是白衣冷傲的残废少年拈花而笑。

或者是蒙古服饰的王子纵马奔驰。

或者是白发俊颜的青年一手摊开一排银针。

或者是戴着眼镜的民国男子专注聆听琴音。

徐子陵乍惊乍喜地看着白光形成的各个人型,眼中闪动着喜悦的泪光。

末了,Bosco双手挥开,所有的白雾汇聚成一团,慢慢拢成一个人型,五彩的光线盘旋而上,将那个人身上一一染色,渐渐形成一个现代装的男子。

“哇!真像我!”阿峰第一个说。

“哪里像你了?”Ron冷冷说道。

XX律师行,程亮。”Bosco得意的收起法术。

徐子陵愣愣地听着这个陌生的名字,看着空气中慢慢消散掉的人型,心猛烈地跳动着。

“去找他!Ron我们带徐子陵去找他!”阿峰热闹起来,拍着Ron的手臂要求道。

Ron摇摇头,“他现在这个样子,跟鬼差不多,人是看不见他的。”

千年不散的执念,其实是没有实体的怪东西,不属于五灵六界中的任何一种,久了,也是会成妖,但也要那执念得偿。

阿峰“啊”的一声,同情地看向徐子陵,后者听到Ron的话后,也苦笑着垂下头。

找到了怎么样,他在千年中无数次想过这个问题,但都被意识忽略掉——只是想见他,想再看仲少一眼,想问问他——“你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

阿峰瞪大眼睛,眸色闪烁,直直盯着Ron,满是央求。

Ron半扬起唇角,装模作样的摇摇头,“不行,我今天修炼一半就被你打断了,我现在的光能不够。”

阿峰扬眉,主动凑上去,吻住Ron

送上门哪有不吃的。

Ron一手揽住他后脑勺,一手按住他的腰,夺回主导地位,不断加深亲吻。

“轰”的一声,阿峰身后的翅膀再度展开,却不再是金色夺目的光芒,而是淡淡的晕黄,如同暖暖的日光一般,轻舞着将他与Ron整个的包裹起来。

Bosco轻咳了一声,看了眼不知所措的徐子陵,解释道,“充电。”

这个现代派的词汇还是让徐子陵怀疑地瞪眼。

Bosco笑出声,不再说话。过了一会儿,阿峰的翅膀慢慢散失,白皙的脸颊再次绯红,挂在Ron的怀里懒懒的蹭了蹭。

Ron倒是笑得神清气爽,伸手一划,带动那团叫徐子陵的“念”,遁土之术再启动,瞬间不见了人。

空空的仓库中,只剩下Bosco一个人,他呆愣了三秒钟,看着一地狼籍,怒发冲冠。

“你个死魔头!!又故意抛下我!过河拆桥!我诅咒你总有一天被阿峰吃掉!”

“这是哪儿?”徐子陵惊讶地看着四周,他好像来到一片墓场之间。

“你需要一个实体。”Ron说道,松手放开阿峰,然后站到一处新坟前,双手合十,念念有词,土地翻滚而开,渐渐涌出一具棺材。

“既然是阿峰说要帮你,我尽了力,找了个跟你像的。”Ron笑笑说,他这样笑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冷漠了。

“谢谢你。”徐子陵真诚地说道。

虽然还没想好怎么去面对仲少,但一个实体——总是个好的开始对吧?

“别谢我。有了实体,你就跟人一样,会入六道轮回之中。”Ron看着徐子陵,“你可想好了,也许他的来世完全不记得你了,你跟他也终成陌路人而已。”

“不要紧……”徐子陵含泪而笑,“他对我太好,我爱上他去不敢去面对,也该着我为他做些事情。”

让我来对你好……

Ron点点头,伸手划出灵阵,将那团叫“徐子陵”的执念操起,逼入棺材之中。

阿峰在旁边看着,眼珠一转,偷偷地伸手划出一滴金色的小水珠,跟着那执念一起飞进去。

Ron阻挡不及,没好气地瞪阿峰一眼。

阿峰嘿嘿地笑,“他总要有点本事才能保护他的仲少啊!Ron把他的精神力什么的都消掉了,我只是给了一点点凤之芒给他嘛!”

那不是一点点啊,你给了一个凡人凤之芒,这个凡人可以靠这一点芒而修炼成仙的啊。

虽这样想,Ron却是不忍怪责阿峰的。伸手拉他入怀,宠溺地轻吻他的额角,“阿峰,若你回了昆仑,我仍旧去偷你下来。”

阿峰眉开眼笑,“那他们抓你回魔界,我也去找你!”

Ron“嗯”了一声,与阿峰齐眉而笑。

已经爱了一千年,却好像从昨天才开始相恋一样。

每一分钟都宝贵,每一次眼神交汇都甜蜜,有一种爱,注定从一开始便无死无休,神魔如是,千年如是。

“吱呀”一声,棺材盖慢慢推开,已经借尸还魂的徐子陵从棺材中坐起。

“童日进。”阿峰念着墓碑上的名字,“你叫这个名字!”他的眸子亮晶晶,“我给了一点凤之芒给你,你试试看能不能用。”

徐子陵,或者说是童日进点点头,经脉中有一股子很舒服的热气涌动,他轻轻将手覆在棺材板上,集中精神,木板上便“咚”的一声瞬间炭化出一个黑色的手印。

“谢谢你。”童日进看着那酷似仲少的人笑笑,“你们——到底是什么?”

他回想起那对金色的翅膀,又想起Ron墨绿色的双眸。

阿峰抓着头发笑笑,“我们就是神魔啊……”他还想解释,Ron已经划下灵阵,“我们是什么不重要,我送你去找仲少。”他说道,转眼间土地翻涌,将童日进吞没不见。

Ron啊,这个怎么办?”阿峰指着半空中飘来荡去的那些念波,那是Ron褪掉的徐子陵身上的精神力,他只将徐子陵凡人的能量逼入童日进身上,那因一千年执念而存在的强大念力,却留了下来。

Ron得意地笑笑,“你今天兽化时发出的能量太强大,神魔界的追兵很快就会找来,正好用这些念力,我们搬家。”

不但可以躲追兵,还可以躲掉某个爱养猪的山魈。

“好啊!”阿峰笑得眼睛亮亮,扑进Ron的怀里,“去找个有更多好吃东西的新家!”

Ron忍不住又在那笑容上轻吻一下,默默念动口决,遁土而去。

而徐子陵的那些精神力,被Ron留下的灵阵轻轻策动,四下散开,变成无数的疑阵,让人分不清到底哪一边才是Ron与阿峰真正离去的方向。

或者,哪一边都不是。

程亮今天有点倒霉。

早上起来便觉得落了枕,脖子老往一边疼;开门拿报纸发现一堆闯红灯的罚单;开电脑想用信用卡缴罚单发现数字证书到期,没有留备份。

是不是要去黄大仙拜拜了——这样想着,又被滚烫的咖啡烫到嘴,他郁闷的倒吸着凉气,却听到门铃声响起。

如果是来推销的就把咖啡直接浇过去。

程大状面色不豫地决定。

开了门,他愣了一下,迎面而来的熟悉感让他有说不出的安心。

门外,戴着眼镜的青年笑得温柔,“你好,我是新搬来的邻居,”他回身指指程亮对屋,“我叫童日进,是个兽医。”

他递了一张名片给程亮,程亮下意识的接过,指尖相触,电光火石间,程亮有些恍惚,再看一眼童日进。

“我们,认识吗?”

童日进仍是笑得温柔,“也许吧。”

也许。

[END]

Không có nhận xét nào:

Đăng nhận xé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