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ìm kiếm Blog này

14 thg 3, 2010

阿雷·梦之城堡 Ray’s Dream Castle



献给依然相信爱情的人们

*乌龟作品



CONTENTS

影子·The Shadow 如果·爱·Perhaps Love

捉迷藏·Hide-and-Seek 学会·Learing

灯·Light 时光·Time

朋友·Friend 种子·Seeds

据说·As the story goes by 我相信·I Believe





影子·The Shadow



诸神的黄昏,天空是淡淡的紫色,蔓延在天边的云朵像是一座座城堡。阿Ray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他在想,这样走着走着也许就能走进梦的城堡。

阿Ray穿过小树林,穿过玫瑰园,终于走进梦的城堡,他数着华丽的墙柱走啊走啊,城堡的尽头有着暖暖的光,阿Ray看见了一面巨大的金色镜子。镜子里有很没有阿Ray,只有一个微笑着的男人。

“你是谁?”

“我是你的影子。”

“为什么我能看见你?”

“因为镜子里藏着爱情。你从小屋子出发的时候,我正在院子里和蝴蝶玩耍。你穿过小树林的时候,我躲在树杈上为你唱歌。你路过玫瑰园的时候,我变成了最红的 那朵玫瑰朝你招手。你走在大街上的时候,我挤在人群中和你擦肩而过。就这样,我陪着你欢笑,流泪,陪着你幸福,痛苦。可是,你总是看向很远很远的地方,却 看不见身边的我。”

“那我怎样才能找到你呢?”

“你只要静静的闭上眼睛,用心去感受,去听,去看,去爱。然后。。。。当你睁开眼睛。”

阿Ray听话的睁开眼睛,真的看见了影子。影子微微笑着,拉起阿Ray的手,“亲爱的阿Ray,你终于看见了我。”

“对不起,总是让你一个人寂寞的跟着我。”

“我会一直陪着你,不管你在哪里,不管你看不看得见。”

“我叫阿Ray,那你以后叫阿Ron好不好?”

“好。”





捉迷藏·Hide-and-Seek



故事开始的时候,Ken还能陪着Issac慢慢的爬上山顶,看烧成伤的夕阳。后来,医生不再允许Issac带着Ken上山顶,因为过度的劳累会让Ken睡上很久很久,Issac认真的在日历上画圈圈,最长的一次Ken睡了一个月。

故事结束的时候,Ken闹着Issac上山顶,Ken说,最后了一次好不好?Issac想说,不好,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但是说不出口。

站在山顶Ken拉着Issac的手,“如果有一天我死了,就把我葬在这里吧。这样我就能看到整座城市,就能看到城市里的你。”

Issac哭着抱住Ken,“不要走好不好。”

Ken 擦掉Issac的眼泪,微笑着说,“傻瓜,其实我没有走远啊,我只是在和你玩捉迷藏,当你在客厅看电视的时候,我在厨房为你准备晚餐;当你在楼下吃饭的时 候,我正在楼上为你收拾房间;当你在楼上睡觉的时候,我正在客厅看书;当你离开家门的时候,我正在窗口目送你。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只是看不见我,听不 见我,而我,却一直一直的在你身边。。。。”

那天,夕阳烧成了美丽的玫瑰,大朵大朵的开放。Ken靠着Issac静静的睡着,嘴角带着微笑。

Issac觉得有些幸福,有些悲伤。



灯·Light



钟立文躲在街灯的影子里面,躲在小巷的黑色里面,躲在血腥和情色里面。。。。因为孝哥告诉他,他们永远只能躲起来,在贪念和放纵里。钟立文觉得被人蒙住了眼睛,行走在黑暗里,看不见前方的路,就要迷失了自己。

夜总是黑得很沉很沉,钟立文蹲在路边,蒙着自己的眼睛。

“你是不是饿了?”

钟立文放下双手,对上了甘永好清澈的眼睛。

甘永好把钟立文带回了饼店。橘色的灯光暖暖的,钟立文觉得鸡仔饼原来那么好吃,好吃的让人想哭。

一夜一夜,钟立文总是远远的坐在在街对面的栏杆上看着饼店暖暖的橘色的灯光,那灯光划开了黑沉沉的天空。

即使蒙住双眼,钟立文依然能看见那暖暖的灯光,指引着他走出黑暗。

很久很久以后,久到本该在春天开放的花朵耐不住寂寞在冬天里一朵一朵的开放。

甘永好关上灯。转身看到穿着警服的钟立文在街对面对着他微笑。



朋友·Friend



还不是爱人的时候,我们管他叫朋友。

所以,危介强是华振邦的朋友。



华振邦以为危介强会一直陪着他。

他缠着他上山赛车,可是他却坚持载着他的时候车速不超过100码;他闹着他陪他去游乐园坐摩天轮,于是他左手拿着棉花糖,右手拿着冰激凌宠溺的看着笑得像 孩子一样的他;他吵着他坐着电车从城市的这头去到城市的那头,一个白天一个白天的打磨时间,然后他悄悄的把睡着的他的脑袋放在自己的肩膀;他强迫他画完自 己没画完的设计图,他强迫他吃掉自己不喜欢吃的草莓,他强迫他打街头篮球,笑得像个小痞子,冬天的时候,他强迫他敞开领子让自己暖手,他总是拒绝不了小恶 魔的任何要求。。。。。

可是冬天过了,他却走了。

车子寂寞的停在车库里,摩天轮不知年月的一圈一圈缓慢的转着,电车从城市的这头去到城市的那头却带不来想念的人,他画着图,他偶尔吃掉整只的草莓,然后皱着鼻子吐掉,没有他的冬天,双手无处可放, 没有他的街头,笑着也似在哭。。。。。

我那么想念你,那么你呢?是不是偶尔的会想起曾经有这样一个任性的朋友?



天空突然下起了雪,华振邦想起了他们堆得第一个雪人在街口的不远处。他往前走,转过街角,在那个路口,堆着雪人的危介强回过头来。

华振邦往前走,走进他的怀抱,“我们不做朋友了好不好?”

“好。”

其实一直没有变。



据说·As the story goes by



阿Ray整条街整条街的找警匪片,然后抱着薯片卡擦卡擦的看,看到激动的时候,他会举起手来模仿射击的动作,结果薯片撒了一地。

——据说他爱上了隔壁街的小警员钟立文。



但是,钟立文并不喜欢傻乎乎的阿Ray,他躲在厨房里甩面团,他觉得自己一定能作出世界上最好吃的鸡仔饼,虽然他连面粉和白粉也还分不太清楚。

——据说他爱上了饼仔甘永好。



但是,甘永好并不care整天笑嘻嘻的钟立文,他开着小面包车鼓起勇气把油门踩到了底,他想自己也许能适应这种极速的感觉,可是他撞到了防护栏。

——据说他爱上了清水湾车神危介强。



但是,危介强觉得乖乖仔的甘永好不是自己的菜,他站在大街上拉着人练口才,却总是被人骂到连头都太不起来。

——据说他爱上了傲娇的太子爷华振邦。



但是,华振邦不拿正眼去看木讷的危介强,他最近的爱好是去健身房练拳击,弄得身上青青紫紫,却还是打不动沉沉的沙袋。

——据说他爱上了喜欢打架的王启杰。



但是,王启杰总是嫌缠着他的华振邦很烦,他更加喜欢滋事等着警察请他去喝咖啡,然后一脸期待的说道,在我律师来之前我会保持缄默。

——据说他爱上了清冷的律师程亮。



但是,程亮最讨厌整天惹事的王启杰,他请了假推了很多的工作,一心一意的学唱歌和跳舞,虽然他到现在也只会跳华尔兹。

——据说他爱上了小明星阿Ron



但是,阿Ron架着墨镜离得程亮远远的,他宅在家里拿着食谱没日没夜的研究怎么整蟹,练得一手好厨艺。

——据说他爱上了吃货阿Ray



后来。。。。。。。

阿Ray还是抱着薯片看警匪片,但是每次激动的时候,总是有阿Ron帮他接过手里的薯片。

钟立文依然埋头研究鸡仔饼,只是有甘永好这个师傅在,还能用鸡仔饼排了个我爱饼仔出来。

危介强不再随便找人练口才,反正有华振邦在身边,只有乖乖的应答的份。

王启杰总是被程亮拧着耳朵乖乖再教育,却一边喊疼一边笑得比蜜还甜。

——据说,他们恋爱了。



如果·爱·Perhaps Love



如果有一天,魔鬼爱上了天使。

如果有一天,狼和羊靠在一起安静的睡着。

如果有一天,鱼儿学会了和鸟儿一起飞翔。

如果有一天,北极熊遇上了骆驼。

如果有一天,太阳和月亮见面问好。

如果有一天,罗密欧和朱丽叶过上了童话般的生活。

如果有一天。。。。。。。。。



“日进,那么这些如果和我爱上了你有什么关系呢?”齐宽睁着圆圆的眼睛疑惑的看着合上书的童日进。

“那么,我来讲另一个故事吧。”童日进吻了吻齐宽漂亮的小宠物般的眼睛。



如果有一天,时间停止不再流动。

如果有一天,大海倒流回陆地。

如果有一天,太阳不再发光发热。

如果有一天,全世界的玫瑰同时凋谢。

如果有一天,人们不再相信童话。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没有人爱着你。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那么,亲爱的,一定是因为我已经死去。。。。。。。



学会·Learing



我学会了在流泪的时候静静微笑。

我学会了在和别人讲话的时候戴上开心的假面具。

我学会了闭着眼睛驾驶飞机。

我学会了德语,法语,意大利语,甚至是非洲土著语。

我学会了用笔画下所有我遇见的东西。

我学会了怎样用一枚硬币自由的行走在世界的各个城市。

可是。。。。。我却学不会对你的遗忘。

遗忘你是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

Ken,我学会了那么多,你有没有学会照顾自己?



时光·Time



小镇上矗立着一座高高的钟塔。沉默而寂寞的守护时间。悠扬的钟声穿过云层,也许能达到天堂的另一边。

阿Ray每天醒来后总会望着窗外的钟塔,觉得很幸福。

可是突然有一天,阿Ray突然发现钟塔上那巨大的钟停了,时间静止在了12点。这是为什么呢?很快这个消息传了开来。

物理学博士景博说,那一定是因为钟塔年久失修,齿轮损坏的缘故。

小警员钟立文说,那一定是因为有罪犯故意搞破坏。

饼仔甘永好说,那一定是因为修理工没有吃荷妈饼家的鸡仔饼,所以没有力气干活。

车神危介强说,那一定是因为它没有加油。

少爷华振邦说,那一定是因为钟表公司投资失败。

经理王启杰说,那一定是因为它!欠!揍!

律师程亮说,那一定是因为它不知道罢工的严重性。

宅男凌笑淇说,那一定是因为它只是个模型。

上班族齐宽说,那一定是因为它平时没有好好keep fit。

兽医童日进说,那一定是因为它里面躲着受伤的鸽子。

。。。。。。。

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解释。



阿Ron带着阿Ray来到钟塔前,看了时钟很久,鼓起勇气对他说:“时间停止在12点,是因为时针爱上了分针,再也不想分开,就如同,我,爱上了,你。”



种子·Seeds



在树之国,有一颗古老的大树,人们把它称为智慧之树。

智慧之树对阿Ray说:“人生就像一颗种子,不管你是否准备好,总是要发芽的。但是你究竟是美丽玫瑰花的种子,还是优雅三叶草的种子,又或者是高大枫树的种子,谁也不知道,我们只能在漫长的黑暗里,安静孕育着短暂而灿烂的开放。那么,你是什么种子呢?”

阿Ray歪着脑袋想了想,“我觉得我应该是熊仔饼的种子。”

智慧之树:= =|||。



后来阿Ray问了同样的问题。

阿Ron说,“不管我是什么品种的,但我一定是黑色的。”

徐凯说,“那我一定是颗多情种子。”

凌笑淇说,“巴士的种子?”

齐宽说,“我是健康的种子。”

童日进说,“我也许是狗狗种子。”

甘永好说,“我大概是鸡仔饼的种子吧。”

钟立文说,“我要做颗遵纪守法的种子。”

景博说,“我是智慧之树的种子。”

唐亦风说,“我是颗在天上飞来飞去的种子。”

齐百桓说,“我是患有绝症的种子。”

华振邦说,“我的种子能开出花来吗?”

最后的最后,王启杰大吼了一声,“我爆seed!!”

众人:= =||||||||||||||||



我相信·I Believe

我相信,白雪公主乘着南瓜车找到了王子,跳着舞一直到12点。

我相信,人鱼公主跳下了海撞到了阿拉丁神灯。

我相信,梁山伯和祝英台变成蝴蝶后,遇见了蜘蛛侠。

我相信,牛郎和织女隔着一座伦敦大桥。

我相信,罗密欧和朱丽叶变成了吸血鬼,偶尔喝喝红酒。

我相信,罗斯和杰克最爱玩蹦极跳。

我相信,所有的爱情故事都有他最美丽的结局。

就像,阿Ray赖在阿Ron家吃食打机,睡觉被猫猫狗狗踩。

就是这么简单的爱情故事。

你们相信吗?

1 nhận xé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