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ìm kiếm Blog này

6 thg 4, 2010

100 câu hỏi

Có Tiểu Tình rồi dĩ nhiên phải có A Lãnh chứ

话说神捕司最近没有什么大案件,众人十分清闲,于是就兴起无聊搞作的念头,
神捕司中最令众人产生兴趣的就是冷血和无情这一对。他们很想究竟冷血是怎样驾驭无情,于是一个名为「野狼研究100问」就出现了。
大家齐集大厅。
无情:怎么又做访问?你们太清闲就去边关守城好了。
追命:又不是问你,是问冷血,冷血都答应了。
无情:冷血,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无聊?
冷血:‧‧‧
神侯:其实我们只想了解一点野狼的生态,又不能问一只真狼,难得冷血由野狼养大,了解甚详。
光明正大的理由,也只有神侯敢面不红耳不赤地说出,换来的是无情一脸「信你有鬼」的表情。

访问正式开始。
铁手:1.请问你的名字?
冷血:怎么又是这烂题目开始‧‧‧
铁手:因为要充数。
冷血:‧‧‧冷血。

铁手:2.请问你的性别?
冷血:‧‧‧
铁手:以下几题是研究问卷必问的。
冷血:男。

铁手:3.请问你的年龄?
冷血:‧‧‧20

铁手:4.请问你的家庭人数?
冷血:(思考了一会,再数数手指):8人

铁手:5.这8人包括什么人?
冷血:我自己、一个老婆、二个兄弟、一个外父、一个管家、二个跟班。
无情:‧‧‧老婆‧‧‧外父‧‧‧你那来这些人呀,不要乱编。
诸葛:还是冷血有孝心,无情,我养你这么多年,父之名也担当得起吧。
无情:世叔,重点不是这里‧‧‧(气死我了)
追命:幸好冷血说是二个兄弟,不是二个奸夫‧‧‧
无情:追命,你想死可以出声。
铁手(傻笑):还是继续吧。

铁手:6.你的全年总收入?
冷血:不是和你们一样。
铁手:没有兼职?
冷血:没有,虽然做杀手好赚一点。

铁手:7.你的家庭全年总收入?
冷血:这要问雪姨。
雪姨:这是神捕府最高机密。
铁手/追命/冷血/无情:(心想) 雪姨不会是常打虎头吧?

铁手:8.你的住屋类型?
冷血:公家的,不用付租。
追命:也可以说是老婆娘家的‧‧‧
一枝漂亮的银针飞过追命耳边。

铁手:9.你是与家人同住吗?
冷血:是。
无情:他们(指铁手追命)也是你的家人了?
冷血:我是指你。
无情:(脸红)‧‧‧谁和你同住了?

铁手:10.你的日常消费多少?
冷血:这里包吃包住,平常都没什么消费。
追命:(两眼发光)那你不是存下很多钱。
冷血:全给了无情存下。
追命:冷血,男人身边要留点钱呀。
无情:(冷笑)有钱也不会借给神棍,一去无回头。

铁手:11.你最喜欢什么颜色?
冷血:白色
大家都看向无情。
无情:看什么看,关我什么事?

铁手:12.你最喜欢吃什么?
冷血和大家都看向无情。
无情:(高分贝)看什么看,关我什么事?

铁手:13.你最喜欢去哪儿?
冷血和大家依然看向无情。
无情:你答问题,不要看我。
冷血:小楼

铁手:14.你最喜欢什么衣饰?
冷血:玉佩
追命:为什么?野人都懂赏玉。
冷血:因为和无情很配。
无情:你答你的,不要提我。
铁手:怪不得冷血的传家玉佩在无情身上。

铁手:15.你最喜欢什么季节?
冷血:春季
追命:发情的季节‧‧‧
无情:发疯就有你份儿。

铁手:16.你最喜欢玩什么?
冷血:‧‧‧和无情‧‧‧
无情:不是叫你不要提到我。
追命:无情,不可以这样阻止冷血回答问题,冷血,你们玩什么呢?
冷血:练习暗器。
追命:冷血,你是不是有被虐狂?
追命却看见大家没什反应,一脸了然于胸的表情,发觉自己可能遗漏了什么。
追命(向铁手):究竟怎么了?
铁手:你试想想无情什么时候会和冷血练习暗器‧‧‧
无情:哼,铁手。

铁手:17.你最喜欢被人怎样称呼?
冷血:你们怎样叫都没所谓。(环视一周,只没有看无情)
追命:那无情呢?
无情:不关你事,闭咀。

铁手:18.你最喜欢什么花?
冷血:桂花。
追命:为什么?
冷血:无情喜欢吃。
无情:我吃的是桂花糖。
冷血:一样。

铁手:19.你最喜欢什么动物?
冷血:狼。
追命:终于有一个答案与无情无关了。
铁手:你怎知和无情无关。
追命:无情不是一般比作白兔。
铁手:你见过这么狠的白兔?
诸葛:(见追命仍有不解,好心解释)再狠的雌狼还是被雄狼压的。
无情:(恨恨地)你们都当我死的了。

铁手:20.你最喜欢什么自然景物?
冷血:月亮
追命:狼变‧‧‧
冷血:似无情。
无情:(冷冷)不要什么都似我。

铁手:21.你最喜欢什么景色?
冷血:无情托腮思考的模样。
追命:这不是景色吧‧‧‧
无情:谁叫你们要和野人做访问。

铁手:22.你最喜欢什么类型的情人?
冷血:无情。
无情:(脸红口硬)他是问你类型,不是问谁呀,懂不懂?
追命:无情的类型吗?
冷血:我不理什么类型,只有无情。
无情:(脸红)闭咀。
然后银针是飞向四面八方。
追命:(边逃边叫)为什么丢向我们?又不是我们说。

铁手:23.你最喜欢什么类型的朋友?
冷血:(望了望铁手追命)‧‧‧不会和我抢无情的人
追命:看着我们干嘛?我们又没有抢‧‧‧
无情:你也放心,你抢也抢不赢。
追命:哼,你是暗示铁手就抢得了。(向铁手)铁手,你有机会呀。
铁手:(望着冷血想拔刀的冲动)追命,你不要拖我下水。

铁手:24.你最喜欢喝什么?
冷血:酒。
追命:冷血,想不到我们是同道人,但平时也不太见你喝的。
冷血:无情喜欢喝茶,我喜欢他喝酒。
追命:为什么?
冷血嘴角上扬,贼贼的笑,看得身边的人除了无情、世叔外都打起冷颤。

铁手:25.我们(除了无情)之中,你最喜欢哪一个?
冷血:雪姨。
雪姨:呵呵,冷血也知道雪姨平时对你好哩。
铁手:可以解释一下原因吗?
冷血:雪姨最没杀伤力。
雪姨:因为我不会武功?
追命:他的意思是你最不可能和他抢无情。
无情:其实雪姨人也不错,如果年青十年‧‧‧
雪姨:无情,你是时间喝药了。
不知从那里,雪姨变了一碗苦药给无情。无情生平第一次觉得他的毒舌毒错人了。

铁手:26.你最讨厌什么颜色?
冷血:黑色
追命:为什么?
冷血:因为药是黑色。
于是大家又看向无情。
无情:看什么看,关我什么事?

铁手:27.你最讨厌吃什么?
冷血:吃药。
追命:你又不用常吃‧‧‧
无情:是他常偷吃‧‧‧(后悔说了,脸红)
众人偷笑‧‧‧
追命:(搔头)冷血,这是什么嗜好,为什么要偷吃?
诸葛:(受不了追命)冷血想偷吃的不是药啦。

铁手:28.你最讨厌去哪儿?
冷血:很远的地方查案。
追命:最重要的是没有无情一起去。
无情:神棍,不用你补充。

铁手:29.你最讨厌什么衣饰?
冷血:暗器。
追命:暗器也算吗?恐怕只有无情才会戴上。
无情:追命,你要不要我送你一个。
追命吐了吐舌头:谁想要?

铁手:30.你最讨厌什么季节?
冷血:冬季
追命:我知我知,因为无情最易病。
无情:我什么时候常病了?
众人心想:你什么时候不病了?

铁手:31.你最讨厌玩什么?
冷血:斗咀
无情挑挑眉。
追命:我没听错吗?你也会和无情斗咀?
冷血:(冷冷望向追命)讨厌你和无情斗咀。
追命:(回望冷血)但我喜欢呀!
无情:无聊。
铁手:(向追命小声说)小心冷血劈了你。


铁手:32.你最讨厌被人怎样称呼?
冷血:没血性。
大家看向无情
无情:‧‧‧只叫过一次而已‧‧‧

铁手:33.你最讨厌什么花?
冷血:桃花。
追命:为什么?
冷血:(望着无情)惹回来太多不好。
无情:(当没听到)‧‧‧那你不要来欣赏小楼的桃花。
冷血:我早晚会劈了他。

铁手:34.你最讨厌什么动物?
冷血:犬和白兔。
追命:为什么?
冷血:一个利用忠厚迷惑人,一个扮笨引诱人。
追命:铁手,你觉不觉得冷血意有所指?
铁手:(汗)‧‧‧
无情:那你还不闭咀。

铁手:35.你最讨厌什么自然景物?
冷血:狂风
追命:知道了,因为把无情吹病。
无情:(冷冷)我没这么易病。
大家一脸不相信。

铁手:36.你最讨厌什么景色?
冷血:无情凝望着你们。
追命:这不是景色吧‧‧‧
无情:我什么时候有凝望,那是瞪眼,好不好?

铁手:37.你最讨厌什么类型的情人?
冷血:装无知的和言听计从的。
追命:铁手,他又是不是在暗示什么?
铁手:你明知就不要问哩。

铁手:38.你最讨厌什么类型的朋友?
冷血:(望了望铁手追命)‧‧‧
追命:(指指自己,又指指无情)不会是我们吧?
冷血:‧‧‧
追命:为什么?有很多人喜欢我们。
冷血:铁手对无情太温柔,追命常逗弄无情。
无情:(向追命)是你才会笨得去问他。

铁手:39.你最讨厌喝什么?
冷血:酒。
追命:不是说喜欢吗?
铁手:他刚是说喜欢无情喝,不是自己喝。
追命:什么呀什么,那有什么差别?为什么喜欢别人喝,不喜欢自己喝?
冷血:酒能乱性,伤了无情。
追命:(还是有点不明白)那就不怕无情喝了乱性?
追命未问完,已遭到身边所有人的一记白眼。
无情:(脸红)问够了没有,快下题。

铁手:40.我们之中,你最讨厌哪一个?
追命:一定是我和铁手。
铁手:不要拖我下水。
冷血:应该是金银剑‧‧‧
追命:(兴奋)为什么?
冷血:他们常坏我好事。
银剑:真冤枉,我们又不知道你们‧‧‧(被无情的眼刀吓住不敢讲下去)
无情见二人受屈般可怜样子,难得一次的善心发作。
无情:放心,你们二人的地位无人可替。
金剑:少主,你想我们死得快一点吗?
金银剑二人被冷血的杀人的眼神吓得立即躲到神侯背后。

铁手:41.你满意现时的工作吗?
冷血:满意。
神侯:那不会转工了?
冷血:除非无情不在这里。
神侯:那可放心,他走不出我的五指山。
无情:为何当初救我的不是一个正常人?


铁手:42.你希望工作有什么改善?
冷血:最好案件都发生在京城。
追命:那你就不用离开无情了。
无情:要你多咀。


铁手:43.你满意现时的家居吗?
冷血:比之前的山洞设备好。
追命:神捕司怎可能比你的山洞差。
冷血:不过山洞设计简单,猎物无所循形。
无情:(冷冷)那你搬回山洞住。


铁手:44.你希望家居有什么改善?
冷血:少一点机关。
追命:无情,这是话你的。
无情:你可以不入小楼。
冷血:那你搬来我这儿。
无情:我就算搬了进来也会弄机关。

铁手:45. 你满意现时的待遇吗?
冷血:(望着无情)‧‧‧
无情:铁手问你工作待遇,即俸禄、福利等,不是问你我对你的待遇。
冷血:(恍然大悟)哦‧‧‧俸禄多少不介意。
追命:什么不介意,实在太少了,都不够我花。

铁手:46.你希望待遇有什么改善?
冷血:最好有一些津贴。
追命:什么津贴?
冷血:药材补品,如天山雪莲、千年人蔘、养生酒、美白丸‧‧‧
无情:我不吃这些。


铁手:47.你满意现时的情人吗?
冷血:(深情望着无情)满意。
无情装着听不到,看不见。


铁手:48.你希望情人有什么改善?
冷血:如果乖一点就更好。
追命:如果有一天你见到太阳由西方升起的话‧‧‧
无情:如果有一天你见到追命不赌不饮不对女子口花花口袋有钱剩的话‧‧‧
追命:关我什么事,不要推在我身上。
冷血:(凶凶的)追命,我会帮你戒掉的‧‧‧
追命:不要啦‧‧‧世叔救命。

铁手:49.你满意现时的生活吗?
冷血:满意。
追命:都算不错。
无情:又没人问你。

铁手:50.你希望生活有什么改善?
冷血:如果铁手追命多一点外出办案,金银剑多一点协助外出办案,世叔多一点留在宫中,雪姨多一点到他乡探亲的话就更好。
雪姨:(感动)冷血,你会说长句子了。
追命:你何不简单说一句和无情多一点单独相处?
铁手:其实你们二人自己外出不就好了?
冷血两眼发光望着铁手,无情狠瞪着铁手。

铁手:51.你觉得自己有什么优点?
冷血:直接。
无情:这也算优点。
追命:如果冷血不是直接,怎对付你这个别扭怪。
一群暗器华丽的飞向追命,追命也华丽的一一躲开。
神侯:呵呵,偶尔这样较劲也不错。
雪姨:这也叫偶尔,不是天天如此。

铁手:52.你觉得自己有什么缺点?
冷血:口才不好。
追命:冷血,无情那种不是叫口才,是毒舌‧‧‧救命呀,你不要乱发暗器。
神侯:呵呵,冷血,放心,如果无情欺负你,你来告诉我。
无情:(不忿)我欺负他?他不来欺负我,我已经要还神了。
追命:(可怜状)世叔,你为何不帮我?
神侯:我不是有教你提升轻功吗?
无情:世叔,你不如帮我赶了他们走,那就不用你费心。
神侯:呵呵,无情,你确定你舍得?
冷血:我就是想有世叔这般的口才。
神侯:这不用学,反正你压得住他就行,行动上你已占上风,口上就让他威风啦。
无情:(反眼)‧‧‧木头,下一题。
铁手:(指着自己)叫我吗?(看见无情手上的金针)我知道我知道。

铁手:53.你觉得自己有什么需要改善?
冷血:武功再强一点。
铁手:很好呀,可以锄强扶弱,保卫百姓‧‧‧
冷血:只为保护无情。
铁手:‧‧‧‧‧‧
无情:(冷冷)我不需人保护。

铁手:54.你觉得别人眼中的你是怎样的人?
冷血:没血性。
追命:我没说过呀。
铁手:我都没有。
无情:‧‧‧都是世叔替你改这个名字‧‧‧
神侯:呵呵,我当初都是想着冷血无情很配呀!
追命:原来如此,但铁手无情都很配呀。
铁手:追命,我没惹着你吧‧‧‧冷血‧‧‧你冷静‧‧‧我改名呀!


铁手:55.你觉得自己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
冷血:(望着无情)‧‧‧不知道。
追命:会不会是不出声扮酷?
金剑:可能是直截了当的性格?
银剑:或者是他带点野性?
铁手:应该是武功高强?
雪姨:依我说,应是脸上的刀疤,有男子气概。
神侯:不是他常令人摸不透的性儿吗?
然后大家望着无情。
无情:无聊。

铁手:56.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好捕快吗?
冷血:好。
神侯:勇猛勤奋,捉贼无数,不错。

铁手:56.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好师弟吗?
冷血:好。
追命:有时候会帮我挡剑,算不错。
铁手:我也觉得不错。
无情:我‧‧‧(追命:无情,下一题才到你回应)

铁手:57.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好情人吗?
冷血:(肯定)好。
大家望着无情。
无情:‧‧‧怎么都比神棍好吧。
冷血立即站起来,拔剑。
追命:(躲到铁手身后)无情,你说清楚,你这样说很易令人误会的。
无情:(一幅「我就是想人误会」的表情)我什么都没说过。

铁手:58.你最强的本领是什么?
冷血:(望着无情)捕猎。
铁手:所以没有贼人走得掉。
大家讶异地望着铁手。

铁手:59.你有什么做人原则?
冷血:攻受不可逆。
无情:(一口茶喷了出口)你‧‧‧
大家忍不住偷笑,追命拍枱大笑。

铁手:60.你憧憬怎样的人生?
冷血:(望着无情)有他‧‧‧(怕无情不好意思,没有叫出名字)
无情:(脸红,拿起茶杯掩脸)‧‧‧
大家都有点被这一刻感动。

追命:到了,到了,终于到了。
无情:到了什么?
铁手:以下40题是问有关冷血与情人之间的问题。
大家期待已久的表情,看得无情有不详预感。
无情:还问?时间不早了,铁手追命,你们不要巡街了吗?雪姨你不用预备晚饭吗?世叔你不是约了舒大人吗?
铁手:无情,你放心好了,我已拜托蓝天帮帮助巡街,如果有什么事,他们会来告之。
雪姨:今晚我们吃火煱,游冬会帮忙预备材料。
神侯:对了,忘了时间,金剑你帮我去茶楼请舒大人过来一起听访问。
无情:(急道)金剑,你告诉舒大人说世叔忙着没空,明天再约。
金剑看看神侯,又看看无情,一边是主子,一边是少主,手掌是肉,手心也是肉。
金剑:(叹气)是,少主。(转身便走)

铁手:61.用一句话形容你的情人?
冷血:冷
追命:是一句话,不是一个字呀。
冷血:(思考了一会)人冷、样子冷、身体冷、说话冷、做事冷、对自己冷‧‧‧
追命:(受不了)够了。

铁手:62.用一句话形容你们现时状况?
冷血:好
追命:无情,你们平时怎样沟通的?
无情:谁会笨得和野人沟通?
冷血:我们是用身体语言。
无情:(脸红)谁叫你答?

铁手:63.用一句话形容你的爱?
冷血:(想了一会,望了无情一会,又想了一会)‧‧‧
追命:(不耐烦)随便说一个字都好。
冷血:我习惯用行动表示。
无情:(脸红)你明天起给我背熟一百句四字成语。

铁手:64.用一句话形容他对你的爱?
冷血:爱你爱到掉(暗器)死你。
无情:(连无情也感意外)你说什么?那里学来?
冷血:追命向我说过你是这样。
无情:神棍,看来大师兄也应该好好疼爱你。
无情的暗器未发出,冷血已拔剑。
追命:(大呼小叫)铁手,救命呀,世叔,救我呀,雪姨‧‧‧

铁手:65.如果情人不听话,你会怎样?
冷血:扑倒。
无情:(脸红)你‧‧‧
追命:这的确是最有效的方法。
冷血:(想杀人的气势)你怎么知道?
追命:(准备逃命)冷静‧‧‧我只是想象而已,说说而已,不要当真的。

铁手:66.如果情人犯错,你会怎样?
冷血:扑倒。
追命:你就只有这个方法。
冷血:好用。

铁手:67.如果情人生气,你会怎样?
冷血:扑倒。
追命:没听错吗,是他生气,你还‧‧‧
冷血:扑了就不生气。
追命:(吐吐舌)应该是没力气生气吧。
铁手:(好奇)如果他之后仍然生气呢?
冷血:再扑倒。
无情:你们有完没完呀。

铁手:68.如果情人很乖,你会如何奖赏?
冷血:扑倒。
追命:什么?奬和罚都一样的呀。
冷血:次数不同。
无情:(脸红)你不要笨得什么都回答。

铁手:69.如果你要表达爱意,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冷血:扑倒。
雪姨:什么?一点都不浪漫。
追命:也不一定,也可以扑得很浪漫。
雪姨:怎么扑得很浪漫?
追命:例如边说爱你边扑上、边撒花瓣边扑上、边跳舞边扑上、边唱歌边扑上等。
冷血:今晚我试一试。
无情:你猪来的吗?神棍的话你都信。
神侯:看来无情都是喜欢直接的。
无情:我有这个意思吗?

铁手:70.如果情人要表达爱意,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冷血:让我扑倒。
雪姨:(怜爱)果然是由狼养大的。
追命:(同情)一会儿让师兄教教你。
铁手:(感叹)这样扑不累吗?
神侯:你们不能怪冷血,你们想想二人的性格,不说话,眼望眼的,真可以望足一世都未有进一步发展。


铁手:71.如果情人变心,你会怎样?
冷血:(狠冷的目光望着铁手和追命)‧‧‧
追命:你不要看着我们,无情在出面也很有市场的‧‧‧上次不是被蔡京捉走了。
无情:他是为了武器图谱,你不要瞎扯。
铁手:(滴汗)冷血,你未答呀。
冷血:(望着无情)你会变心?
无情:‧‧‧你听不见「如果」吗?这是假设性问题。
冷血:既然不会发生,不用想了。
铁手:(锲而不舍)那如果真的发生了呢?
无情:铁手,你是想神捕司的桌子全给劈了,还是想你和追命给劈了?
雪姨和神侯:下一题。

铁手:72.如果你喜欢了别人,你会怎样?
冷血:我不会的。
追命:这么肯定。
冷血:狼是一生只有一个伴侣的。
追命:那无情你没机会等他变心之后,找过一个新情人的。
无情:我有说过要找吗?还是你想我找过新的?
冷血已准备拔刀。
追命:无情,你不要借刀杀人呀!世叔,神捕司要出命案呀,你怎么不管呀?
追命边叫边逃到大厅门口,却撞上刚从外面赶回来气喘喘的金剑。
追命:(趁机转移话题)金剑,你的轻功好了这么多,这么快就回来?
金剑:少主,我已向舒大人传话了。
无情:(看见金剑的喘气)你这么赶干嘛,又没人催你呢?
追命:(逃过一劫后)金剑是赶想回来看访问呀,你错过了十题啦。
无情:(白了金剑一眼)冷血,你刚才不是要劈人吗?你可以继续了。
神侯:呵呵,你们感情真好,不过动动口就好了,不要动手哩。冷血,别忘了我 们的约定。
冷血收剑坐下。
无情:(不安)什么约定?
神侯:呵呵,呵呵,铁手,下一题。

铁手:73.如果情人和你说今晚留下过夜,你会怎回应?
冷血:劈了他。
铁手:(讶异)为什么?
冷血:那个人一定不是无情,是假扮的。
神侯:很有道理。

铁手:74.如果情人和你说今晚不准留下过夜,你会怎回应?
冷血:待在他的屋顶。
追命:就这么听话。
神侯:他是待在屋顶上不断发出各种声音,直至无情叫他下来。
追命:世叔,你怎么知道?
铁手:有一次冷血竟然在吹笛,全个神捕司,除了你之外,所有人都醒了,最后派了世叔做代表,请无情救救大家。
无情:原来你不只是神棍,还是一头猪。
追命:‧‧‧我听到的‧‧‧吹得也不差。
大家一脸讶异地望着追命,怀疑他的耳朵是否有问题。

铁手:75.如果我们其中一个与无情掉下水中,你会先救谁?首先是我和无情?
冷血:无情。
铁手:我都知道。如果是追命和无情?
冷血:无情。
追命:我就知道你重色轻友。
铁手:如果是雪姨和无情?
冷血:无情。
雪姨:(伤心)冷血,你竟然不先救我这个弱女子。
铁手:如果是世叔和无情?
冷血:无情。
神侯:(感叹)真是不孝呀!
无情:那找天你们陪我一起下水。


铁手:76.你对情人说过最感动的一句话是什么?
冷血:今次就饶了你。
众人:(头上乌鸦飞过)‧‧‧
无情:的确很感动。

铁手:77.情人对你说过最感动的一句话是什么?
冷血:(努力回忆)他对我说过最多的话‧‧‧「滚出去」、「找死吗」、「没脑子」、「不要烦我」、「不要碰我」、「射死你」、「野人」‧‧‧
大家一脸同情的望着冷血。
追命:无情,你也太过份了,一句好话都不会说。
无情:‧‧‧好,那下次我对他吟诗好了。
众人:‧‧‧
冷血:有了,就是他叫我「弃」的时候。
追命:什么时候?
无情:(脸红)要你管?下一题。


铁手:78.你们最常约会的地方在哪儿?
冷血:小楼。
追命:这么没情趣。
冷血:小楼以外的地方,无情不肯让我‧‧‧亲近。
追命:(贼笑)亲近还是亲热?
无情:(想尽快结束)‧‧‧少废话,快下一题。

铁手:79.通常约会都做些什么?
无情:(抢着回答)查案。
追命:这个访问不是问你的。
无情瞪着冷血,暗示着「有胆你就说出来」。
冷血:(思考一会)‧‧‧练功。
追命:什么?谁信呀?在小楼练功,什么功夫呀?
冷血:无情可以练习暗器,我可以练习轻功和体力。
追命:练习轻功?不是由我来练较合适?(突然间,追命感到一股很强的杀气,立即改口)说笑啦,我怎会笨得找无情练功,不要命吗?

铁手:80.你最喜欢替情人做什么事?
冷血:帮他洗澡。
追命:因为可以占便宜?
冷血:那时候他的暗器最少,省功夫。
无情:(脸红)金剑,替我找工匠做一个有机关的大木桶。
雪姨:无情,这些钱就省下吧,反正最后都是防止不了什么。
无情:‧‧‧

铁手:81.你们有没有试过吵架吗?
冷血:有。
追命:有什么可能没有,无情本来就爱没事找事吵的人。
无情:(冷笑)追命,你真了解我。
冷血狠盯着追命。
追命:(退后)冷血,你不要被煽动呀!

铁手:82.因为一些什么事情而吵架?
冷血:(想一想)好像他不肯吃药、发病不告诉我、老派我出外查案、不肯让我接近、不肯让我进入小楼、不让他研究案件、我与世叔合谋算计他、扑倒太多、他与你们走得太近、要我去和小刀见面套取情报、他自己去捉贼、他让人占便宜、有事不告诉我、不让我跟他去查案、我受伤没告诉他、我劈桌子、他乱发暗器‧‧‧
追命:停一停,你们会不会吵得太多了。虽然吵架也算情趣‧‧
冷血:(狠狠地)不算多,较你和无情的吵架来算‧‧‧
雪姨:(感叹)这应该是无情和人的沟通方式。
神侯:(感叹)独生子多是这样。
无情:你们二人不要没事在乱感叹。
冷血,你弄清楚,我们这不叫吵架,都是我在骂,你在‧‧‧
我和追命的是他被我骂,不是吵架。

铁手:83.如何和好?
冷血:床头打架床尾和。
铁手:(拍掌)这句用得对。
追命:野人有进步了。
雪姨:(感动)下次说不定会说出一句诗了。
神侯:不枉我用心教导(天音:你有吗?)
无情:(无力状)你们有没有需要这么夸张?

铁手:84.你们初次扑倒是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
(因怕无情发难,所以只能这样问)
冷血:小楼,他被人偷吻之后。
追命:什么偷吻?简直是非礼,应该拉她坐牢。
无情:你怎么知道?(然后瞪着冷血)
冷血:不是我说。
追命:是我自己看到的。
铁手:其实我也看到呀!
无情:‧‧‧

铁手:85.一周通常扑倒多少次?
冷血:没定,要视乎他的情况。
追命:什么情况?
冷血:有没有听话、有没有生病、有没有生气、有没有被占便宜‧‧‧
铁手:你考虑的情况真多。
无情:通通只是借口。

铁手:86.这是选择题:请问你的扑倒是什么类型?
桂花糕:温柔型
红豆糕:粗暴型
绿豆糕:强攻型
芝麻糕:技术型
追命在冷血面前放下一盘糕点。
冷血看见无情的一脸黑脸,于是他在众人讶异的目光中拿起了一件桂花糕。
铁手:冷血,不是选无情喜欢的口味呀。
追命:你骗人的啦,明明想选绿豆糕。
神侯:冷血,神捕不可以说谎的。
雪姨:冷血是不喜欢吃绿豆糕吧。
无情:(冷得不可能再冷)金剑,通告全神捕司上下,以后神捕司内不许吃糕点。

铁手:87.在你的扑倒时,对方最常有的反应是什么?
冷血:反抗。
追命:有用吗?
冷血:没有。
无情:哼。

铁手:88.在你扑倒,对方不作出反抗的可能性多大?
冷血:(张大双眼)会有可能吗?
追命:根本无可能。
雪姨:在什么情况下会有可能呢?
铁手:那‧‧‧如果生病或受伤了呢?
冷血:一样会的。
追命:那‧‧‧如果绑着他?
冷血:也会说话上反抗。
神侯:那‧‧‧如果,我是说如果,下药呢?
冷血:他意志力很惊人的。
雪姨:那即是没有可能。
冷血:除非昏迷不醒。
无情:(没好气)你们究竟是不是神捕?你们说的是犯法的?

铁手:89.有没有试过对方主动扑倒?
冷血:(张大双眼)会有可能吗?
追命:根本无可能。
雪姨:在什么情况下会有可能呢?
铁手:不是喝醉了会吗?
冷血:不会,只是比较不会这么别扭。
追命:如果冷血你受伤了呢?
冷血:不会,最多只会减少反抗。
神侯:‧‧‧如果,我是说如果,下药呢?
冷血:他会宁愿自行解决。
无情:(没好气)我现在想解决你们多一点。

铁手:90.扑倒期间,最痛苦的是什么?
冷血:(十分内疚)他病发。
无情:只是碰巧‧‧‧
追命:那他喘鸣平复了之后,有没有继续?
冷血:有。
无情:‧‧‧
众人晕倒。

铁手:91.扑倒期间,对方做什么你最开心?
冷血:撒娇。
众人开始掏耳朵,怀疑自己听错。
铁手:可以重复答案吗?
冷血:撒娇。
追命:有‧‧‧可能吗?
神侯:(回忆中)无情小时候撒娇真是天下无敌。
雪姨:但他自八岁之后就没有了。
冷血:喝醉了就会。
追命:快拿十几酲酒‧‧‧
铁手:(拉着追命,小声道)你要灌醉无情都要先等冷血不在。
无情:金剑,通告全神捕司上下,以后神捕司内禁酒。

铁手:92.试过最长时间多久没有扑倒?
冷血:3个月10日零8时辰。
追命:记得这么清楚‧‧‧
铁手:何解会这段时间没有?
冷血狠狠瞪着铁手、追命和神侯。
追命:(心虚)不会与我们有关吧。
冷血:那次我外出办案一个月回来的前一天,铁手的案件有点阻滞,无情跑了出外帮他。当案件了结,他们回来途中,追命又捉着无情,要他陪同前去另一处查案,只有铁手回来。当他们又解决了案件,回来途中,又被世叔拦截,要无情陪他去杭州看什么故友。
铁手:那次因为案件凶徒善于用计,所以唯有请无情帮忙。
追命:谁叫那案件的死者死于奇怪暗器?不找无情找谁?
神侯:我想着无情连办两案累坏了,才带他去散心。

铁手:93.你喜欢扑倒吗?
冷血:喜欢。
追命:我就说嘛,有谁不喜欢呢?
(斜眼望着无情)冷血,改天三师兄带你出去见识。
无情:(冷冷)你最好每晚也带他出去,省得来烦我。
冷血:无情以外没兴趣。
无情的嘴角向上弯了一弯。

铁手:94.情人喜欢扑倒吗?
冷血:喜欢。
无情:我有这样说过吗?
追命:冷血,你有什么证据说出来,大家一起判断。
冷血:第一,他说不喜欢即是喜欢。
雪姨:无情总是口是心非,这个理据成立。
冷血:第二,为何他总爱惹怒我,明知惩罚是这个。
铁手:这也可理解为婉转的要求。
冷血:第三,他没有出全力阻止我接近。
追命:这个就是,以无情的暗器,怎可能阻不了你?平时他阻止我可每次都成功。
冷血:第四,每次绑着他的手都不难。
神侯:无情肯束手就擒,即代表他愿意了。
追命:一致裁定,罪名成立。
无情:‧‧‧你们出外不要告诉别人你们是这样查案的。

铁手:95. 扑倒前,你有没有什么准备?
冷血:瞄准目标及准备闪躲。
追命:不是指这些,是问你有没有为扑倒而准备,如洗澡、换衣服、小工具、药物、刮胡子、涂香水、做热身、小礼物‧‧‧
冷血:需要这样准备吗?
无情:你只需要准备纳命来。

铁手:96.扑倒时,你们有没有什么约定?
冷血:有。
铁手:都是什么?
冷血:无情会说明天他要吃城南的桂花糖、城北的莲子羮、城东的筒子鸡、城西的无花果。
追命:即是要你全个京城走一遍。
雪姨:真是辛苦你了。无情就是让我们宠坏了。
无情:‧‧‧没有要他到城外买东西已便宜了他。
铁手:那是无情的要求,那冷血你呢?
冷血:他先让我吃饱。
众人:‧‧‧辛苦了。

铁手:97.扑倒时,你们有没有什么禁忌?
冷血:(狠瞪着铁手追命)不准叫别人的名字。
追命:(兴奋)无情,你叫我干什么?
铁手:(滴汗)‧‧‧
无情:谁叫你们了?我们本来是在正经的讨论案情的,是那头野狼没事在发情。
神侯:让我来评评理,当时你们在什么地方讨论案情?
冷血:床上。
神侯:无情,没事干嘛在床上讨论案情,怪不得冷血。
无情:你这也算那门子评理。

铁手:98.哪一次的扑倒最难忘?
冷血:在屋顶。
追命:什么?屋顶?难道这么高?
无情:(反白眼)是他在屋顶扑下来。
追命:果然是一头狼。这有什么好难忘?
冷血:无情说那时圆月在我身后,我向下扑,好美。
无情:(脸红)没必须告诉他们啦。
冷血:最重要的是无情当时呆了,未试过这么容易得手。
无情:(脸红)你还说‧‧‧
大家都在幻想月下狼扑的画面。

铁手:99.你对你们的未来有什么期盼?
冷血:白头到老。
无情:我不要。
冷血:(激动)为什么?
无情:(理直气壮)我不要白头发。
众人:‧‧‧
冷血:那黑头到老。
众人:‧‧‧

铁手:100.你们的爱会持续到永久吗?
冷血:(决断)会。
铁手:你不可以辜负大师兄。
追命:小心看住你娘子,不要给人拐了。
金剑:如果你欺负少主,我不会放过你。
银剑:如果少主欺负你,你就让一让他好了。
雪姨:(拭泪)以后无情就交给你了。
神侯:我很安慰。
无情:‧‧‧这样的神捕司迟早给人灭了。

铁手:100问已经问完了,多谢冷血合作。
无情:你们终于闹够了。
冷血:世叔,我的酬劳?
神侯:(拿了一张图则给他)这是小楼的设计图。
无情:世叔,你为了这样无聊的问题出卖小楼。
神侯:我怎么会?
冷血:我的酬劳不是设计图。
无情:那是什么?
冷血:我可以正式入住小楼。
神侯:既然冷血也是小楼的主人了,那应该有一份设计图。
无情:我不同意。
神侯:反对无效。世叔答应了,难道你要世叔做一个言而无信的人?
无情:‧‧‧我离家出走‧‧‧
冷血:我们回房谈谈。(立即推走了无情)
雪姨:今晚火煱不用叫他们吧。
银剑:金剑,今晚我们可以出外玩了。
金剑:好呀,城西有一个新夜市。
追命:今晚晚饭没人和我争了。
神侯:今晚可平静了。
铁手:各位,无情留下了一张纸条,叫我读给大家。
雪姨,最近食物容易变坏,不适合火煱,所以你们晚饭就到外面吃,否则可能吃坏肚子,不要说我没提你。
银剑,今晚将所有暗器擦亮,明天我会验收。
金剑和追命,最近晚上街道不太平,你们负责巡夜。
铁手,你代冷血今晚当值神捕司。
世叔,我最近身体不好,麻烦你到舒大人那儿借一点人蔘和珍珠末。
追命:可不可以当看不到?
铁手:还有一句,如有不從,明早暗器伺候,并后果自负。

Không có nhận xét nào:

Đăng nhận xét